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2021年广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 发布时间:2021-11-15 12:56:28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1月12日上午,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花都区教育局承办、花都区社区学院、花都区老年开放大学协办,以“庆建党百年华诞 谱终身学习新篇”为主题的2021年广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花都区秀全中学举行。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旨在激发人们终身学习的热情和投身学习的积极性,让更多人了解并投入终身学习,推进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发展和学习型城市建设。活动以线下主会场,线上全程直播方式进行,据统计有近8万观众通过线上直播方式收看。

微信图片_20211112172331.jpg

  自2005年起,为加快发展继续教育,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我国每年都举办该活动,今年是第17届。在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广州市积极配套落实保障政策措施,全民终身学习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不仅在历次“百姓学习之星”等项目中成绩优异,涌现出了一批终身学习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而且构建起了部门密切协调、各界积极参与的终身学习机制和架构,在全社会形成了注重终身学习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广州终身学习大讲堂”“广州老年开放大学线上模块化系列课程”“广州老年学堂”等,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终身学习品牌。

微信图片_20211112172355.jpg

  今年的活动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服务老年人群体,通过“智学助老”等活动大力破解老年人运用智能手机困难等“数字鸿沟”问题;借助“广州老年学堂”,每周推出一场线上公益讲座,累计提供了36场直播和64个原创短视频,共收获64.43万人次观看;出版《中老年人形象管理与提升攻略》等社区老年教育融媒体系列教材,极大提升广州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1111217285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