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教育局动态

三年提升 今朝蝶变丨海珠区:硬核改造谋蝶变 校园老楼焕生机

  • 发布时间:2021-01-09 15:34:50
  • 来源: 信息时报社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海珠区1.jpg

2018年,执信中学琶洲实验学校正式投入使用。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海珠区2.jpg

海珠区3.jpg

广州市第五中学软硬件齐提升。图为学校开展青年节庆祝活动。(资料图片)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我们海珠区新增了3个示范性高中,我家小孩入读优质高中的机会更大了!”家住宝岗大道的家长杨小姐高兴地说道。据悉,海珠区中小学校基础教育设施三年提升计划项目共有19个。项目完成后,海珠区将提供新增学位15185个。

  除了新增学位,还有中小学基础教育设施提升项目10个、校园功能微改造项目6个,新增示范性高中项目3个。提升改造项目让老校园焕发新活力。

  据悉,三年提升计划建设项目涵盖了政府主导、住宅配套、校园微改造、示范性高中等多个建设维度。项目落地后,极大地提升了海珠区中小学教育基础设施的水平,改善了海珠区校园环境。同时,海珠区也乘着三年提升计划的东风,打造了执信中学琶洲实验学校等一批优质学校,提升改造了广州市第五中学等老牌名校的办学条件水平,得到了周边群众的广泛认可。

  近年来,海珠区实施西部集聚提升、东部高端开放的策略,大力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采取包括三年提升项目在内的各种方式,逐年增加区内的中小学学位,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学位的需求。

  成效

  1.三年提升建设项目涵盖了政府主导、住宅配套、校园微改造、示范性高中等多个建设维度。

  2.项目落地后,极大地提升了海珠区中小学教育基础设施的水平,改善了海珠区校园环境。

  3.打造了执信中学琶洲实验学校等一批优质学校,提升改造了广州市第五中学等老牌名校的办学条件水平,得到了周边群众的广泛认可。

信息时报记者 林茹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