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教育局动态

广州教育系统组织开展2020年中小学生“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5-25 17:10:09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加强全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中小学生做好返校心理调适,培养尊重生命、健康阳光的心理品质,引导他们从居家学习向在校学习平稳过渡,5月25日上午,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天河区教育局协办的2020年中小学生“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教育活动在广州市天荣中学及天河区华康小学举行。全市各中小学结合“复学第一课”活动同步开展心理健康日主题教育活动。

  在天荣中学和华康小学,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安排心理专家,抽调部分学校心理骨干教师,围绕返校心理调适、学业压力缓解、人际关系、生命教育等内容,为6个班级的初中生、小学生分别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通过团体辅导,帮助学生重新认识班级同伴,引导他们通过同伴的能量,从“总有办法”“同伴支持”“换个心态”三个方向,针对性地解决学生们的情绪问题,引导他们从居家学习向在校学习平稳过渡,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返校学习生活中。

1.广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组织天河区华康小学四年级学生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jpg

  广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组织天河区华康小学四年级学生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已编辑图片

  广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组织广州市天荣中学初二学生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为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活动实效,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还联同各区中心组织开展“心助力,战疫情”作品征集活动。征集作品包括反映抗疫期间师生心理成长故事以及心路历程的“抗疫心‘晴’故事”征文、以“生命·阳光”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反映抗疫期间青少年人格培养、心灵成长、习惯养成、学业帮助、亲子沟通、社会适应等为内容的“心助力,战疫情,共成长”书签设计作品。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目前共收到3000多份征文及绘画作品,部分优秀作品已通过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微信公众号分期展示。孩子们通过记录自己的心路历程、人生感悟,以艺术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情绪情感,本身就是一种有效的心灵疗愈。

已编辑图片

  天河区华康小学的学生返校后得到了贴“心”小礼物。

  接下来,广州市教育系统将继续做好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学生、家长和教师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心理调适;加强心理咨询服务,及时为有需要的学生和家长提供帮助。各学校通过主题班会等落实心理课及团体辅导活动,加强家校沟通,为家长提供亲子育儿指引,共同营造轻松和谐的校园和家庭环境,共同呵护青少年学生的心灵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