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教育局动态

三年提升 今朝蝶变丨天河区:加大投入强力推进 名校教育集群崛起

  • 发布时间:2021-01-09 15:41:06
  • 来源: 信息时报社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天河区1.jpg

天河区对体育西路小学、五一小学等进行改造提升。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天河区2.jpg

天河区3.jpg

  老旧学校华丽变身,纷纷成为热门学校!这些都是天河区中小学校三年提升计划的成果。天河区中小学校三年提升计划共有14个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学位14940个,有效缓解和平衡天河区优质教育学位供给需求情况。

  天河区名校建设进度也有序推进。广州市执信中学天河校区于2019年10月开工,用地面积235亩,总投资约21亿元,建成后可增加学位4500个,力争2021年首批招生。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天河区将重点考虑东部教育的发展。根据天河产业发展及人口东移的趋势,制订《天河东部片区质量提升计划》,依托高起点创办广州市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和清华附中合作办学学校,优化东部片区中小学布局,打造东部名校教育集群。

  举措

  1.加强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2.全面摸查,确保申报纳入计划的项目可行有效。

  3.主动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中小学校基础教育设施三年提升项目。

信息时报记者 丘敏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