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区教育局动态

温暖“在线”,助力“线上” 关爱豪贤中学困难学生

  • 发布时间:2020-03-24 09:49:22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三月的春风,迎来温暖的问候,为了保障疫情期间线上学习不掉队,越秀区豪贤中学困难学生已经接到所属地社区社工的上门援助,并将网课用的电脑送到该学生家中。

微信图片_20200324150817_副本.jpg

  为保障中小学线上教育顺利实施,确保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广州市教育局开通了线上教育“学生求助,马上解决”服务电话、服务邮箱。广州市教育局第一时间组织热线老师,随时接听困难用户的电话诉求、检查邮件,切实解决帮助学生解决线上学习的困难,确保疫情期间的线上学习落到实处。

  3月11日收到越秀区豪贤中学的一名家长的求助邮件,母亲自幼失去听力,至今已经三十四年了,在教育机构工作,收入不高,家庭并不富裕,孩子的生活费和学费成了该家庭的沉重负担。由于疫情期间,孩子需要上网课,家里没有电脑只能用手机上课,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没办法买电脑给孩子上网课,导致无法开展正常的居家学习,而孩子马上就要中考,线上学习对他很重要,所以在无能为力之际,只能通过服务邮箱寻求帮助。

  收到该邮件后,广州市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着手解决的这名贫困学生的学习困难,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立即联系越秀区教育局加快核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3月17日,越秀区教育部门、民政部门已协调所属地社区社工上门援助,并将网课用的电脑送到学生家中。

  同时,学校跟进学生的教育工作,进行学习指导,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努力成才、为社会做贡献,并努力去帮助别人。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政府各单位、学校做实各项做细各项措施。让学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用暖心关爱贫困学子的实际行动,同舟共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