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属高校动态

欢迎回家!广医援鄂医疗队员结束休整归队

  • 发布时间:2020-04-24 12:45:07
  • 来源: 广州医科大学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4月22日,来自广医附属第一、第二、第三、第五医院和附属肿瘤医院的24名医护人员,完成了在武汉两个多月的医疗支援任务,结束了为期14天的休整,返回温暖的大家庭。

  当日上午,广医援鄂医疗队结束休整返院欢送仪式在广州市第二工人疗养院举行。副校长、工会主席方灿辉和相关职能部门、附属医院负责人,广州市总工会有关领导,队员家属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参加欢送仪式。仪式由学校工会副主席冯卫东主持。

  领队张挪富回顾驰援工作

  医疗队领队、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张挪富从医疗救治、院感防控、党的建设、社会影响等方面总结了医疗队在武汉的工作。他说,队员们团结一致,全力以赴投入救治工作,克服了困难、拯救了生命,得到国家卫健委的肯定、武汉协和医院的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彼此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小小的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大大的爱,医疗队一直得到全国人民、武汉人民和广州大后方的支援和保障。队员们有太多的感动与回忆,在广州休整期间,还经常梦回武汉。广州市第二工人疗养院提供了良好的休整条件,无微不至的周到服务使队员们尽快恢复了身心健康,代表医疗队对各方的支持保障表示感谢。目前疫情没有结束,队员们随时都有可能要进入新的战场,有了武汉的经历,相信大家无论在哪里都可以游刃有余。

  颁发致敬纪念牌

  副校长方灿辉代表学校向广州市第二工人疗养院赠送锦旗致谢,并为24名医疗队员逐一颁发致敬牌。

  钟南山院士欢迎援鄂医疗队员返回附一院

  一个多小时后,队员们回到所在医院,同事们挥舞着旗帜、鲜花、气球、卡片夹道欢迎,向他们致以最热烈的问候,随后各医院分别举行欢迎仪式。在附属第一医院,钟南山院士与同事们一道,热烈欢迎队员们的归来!他说:“你们是好样的,做出了表率,展示了广医人的精神力量和面貌,是大家学习的典范,目前医务人员的任务还远未完成,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欢迎队员们回到医院共同‘战斗’。”

  回到医院的援鄂医疗队员们

  受到医院领导和同事的热烈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