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属高校动态

广医援鄂医疗队员桑岭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 发布时间:2020-04-29 17:55:46
  • 来源: 广州医科大学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国家卫健委抗击新冠肺炎专家队成员桑岭获此殊荣,为全国60名获奖者之一。

微信图片_20200429163226.png

桑岭(左一)在金银潭医院ICU救治危重症患者

  1月23日,是武汉“封城”的首日。这一天,桑岭接到支援武汉的调令,加入国家卫健委抗击新冠肺炎专家队,当晚,他只身一人出发,成为首个驰援武汉战“疫”的广东医生。在武汉的70多天里,桑岭在金银潭医院ICU带领团队救治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并与国家队专家共同商讨完善重症患者救治流程和指南。桑岭带领的团队共诊治最危重的新冠肺炎患者近70例,开展ECMO工作4例,其余生命支持手段已经成为常规,其中9例患者成功拔管,约30例危重型患者转出ICU,亲自参与转运最危重的患者3例,更操作了不计其数的气管插管、俯卧位通气和气管镜诊疗。3月初,桑岭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桑岭自2004年加入附一院工作至今,一直奋战在呼吸内科及重症医学科临床一线,曾多次参与重大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抢救工作,在H7N9、H5N1、H1N1等战“疫”中表现出色。曾被评为“广东省卫生系统青年岗位能手”“广东医院最强科室之实力中青年医生”,多次获得医院优秀员工、最美党员、最佳口碑医师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