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属高校动态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全力以“复” 守护师生健康

  • 发布时间:2020-06-02 08:48:17
  • 来源: 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根据学院返校复学工作安排,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分批次陆续返校。为落实学院相关工作部署,筑牢复学防疫安全防线,守护师生健康,学院团委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通过“i志愿”系统发布了“校园防疫志愿者”招募活动。本次志愿活动获得白云、从化、天河、越秀四个校区学子的积极响应,300多名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

  自518日起,志愿者们被分派驻守在学院各校区食堂、楼道、快递收发点等防疫重点区域。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排班轮岗,为全院师生做好体温监测、快递收发、食堂秩序维持等工作。“请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进入饭堂请先洗手”“同学,请问您要取的是哪个公司的快递?”这些是每位志愿者重复最多的话语。从白昼到黑夜,尽管夏日炎炎,但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岗位,礼貌待人,克服困难,助力做好学院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共同守护师生健康。

  (白云校区)

  (从化校区)

  (天河校区)

  据了解,为了让志愿服务精准对标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团委于学生返校半个月前便开始对本次志愿工作进行筹备安排,并利用QQ、腾讯会议等平台,对全体志愿者进行线上培训,让每位志愿者知悉岗位职责内容,落实工作细节,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志愿者环节有序进行。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四个校区的志愿者在复学返校的关键时刻,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精神,获得了学院师生的高度赞誉。今后,学院共青团将继续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