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属高校动态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被认定为“广州市创业培训定点机构”

  • 发布时间:2020-06-16 16:53:15
  • 来源: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近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新增广州市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名单的通知》公布了6家新增的“广州市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名单,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自1974年5月以来,以“创新每一天”为校训,是广东省唯一轨道交通类公办高职院校,是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国家优质专科高职院校、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单位。2016年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创新创业学院以来,以“铁定创新、铸造未来”为理念,注重学生全过程的创新创业教育,获得第5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两项、2019届中英“一带一路”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全国二等奖两项等成绩。

  为了提高学生的创业成功率,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根据“广州市创业培训定点机构”的申报条件,对照打分细则,组织力量申报;经过主办方的层层考核、择优评选后,成功被认定为“广州市创业培训定点机构”。此后,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可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招收SYB(START YOUR BUSINESS)学员,开展创业培训,积极推动形成学校创业氛围,提高创业成功率。

  据悉,广州市创业培训定点机构主要职能为开展SYB培训,是“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系列培训教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培训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资金支持,培训结束经考试合格者,可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创业培训证书,持证且注册创业者可获得一定限额的政府无息贷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