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属高校动态

金牌导游C位出道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用心讲好广州故事

  • 发布时间:2020-08-10 14:46:31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近日,2020年广州市金牌导游暨讲解员大赛总决赛在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正式落下帷幕。35名选手同场竞技,用妙语连珠展现广州文旅从业者的风采,表达了广州文旅人重振市场的信心和决心。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务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1班邹东玲同学闯入大学生组前10强,荣获“校园金牌导游”称号,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此次比赛共计64个单位433人报名参赛,是有史以来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导游和讲解员大赛。大赛分讲解员组、导游组和大学生组三个组别,分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轮比赛。

  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经过精心选拔培训,共组织了20名学生参赛。经过初赛、半决赛的激烈比拼,邹东玲同学最终拿到总决赛“入场券”。

  半决赛比赛现场

  总决赛分专题讲解和集体小组展示两个环节。35名选手先围绕同一主题“自己与广州的故事”进行演讲,让更多人看见广州的发展变化,感受到广州的城市魅力。选手们传达的广州城市蝶变、社会正能量和震撼人心的励志故事,得到了观众的连声称赞。在集体小组展示环节,选手们大秀十八般武艺,更是充分展示广州文化旅游行业从业者朝气蓬勃、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大赛还特别考验了选手们对岭南文化传承的理解。

  在总决赛专题讲解中,邹东玲以“大爱广州”为题,谈起自己心中榜样的故事——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李莎在支教途中不幸遇难,激起了她投身广州志愿服务大潮的决心。邹东玲说,她一定努力做好城市文化传播者、千年商都精神传承者和文旅融合的探索者,传承传播好岭南文化,为扩大岭南文化的影响做出自己的贡献。

  决赛比赛现场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州市发放3000万元文旅消费券,拉动广州市文旅市场消费比率近5倍。2020年广州市金牌导游暨讲解员大赛作为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之一,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探索文旅融合、助力广州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向外界传递广州文旅行业全面复苏及“广州欢迎您”的积极信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