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属高校动态

以赛促创、以赛促孵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学生在各级创新创业大赛中展风采

  • 发布时间:2020-08-27 15:33:34
  • 来源: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竞赛、选拔、培育、孵化”四贯通,“双创培训、政策咨询、法律支持、双创投融、双创孵化、成果推广”六服务的双创教育模式,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分别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二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1_副本.jpg

备赛指导

  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实现零的突破。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高度重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积极组织师生参赛,方泽滨等同学的项目从广东省分赛20余万个参加项目中脱颖而出,首次获银奖1项、铜奖3项。其中“速恢”项目获得省赛职教赛道创业组银奖,“丝路印象”手工皮具+项目和创意物联个性化智能鞋柜开发设计项目获得省赛职教赛道创意组铜奖,“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毅辉红色文化传播项目获省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铜奖。

2_副本.jpg

备赛指导

  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再创佳绩。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认真组织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工作,选送的13个作品在广东省146所高校的3448个作品的角逐中,获得4银8铜的成绩,获奖率达92%。智能创享科技有限公司、“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礼仪文化学习网站建设等项目获得省赛银奖。

3_副本.jpg

互联网+省赛银奖——速“恢”项目团队

  在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初露头角。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积极响应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号召,认真组织退役军人参加第二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陈路标等同学的“中国红人”国潮服饰营销与文化传播项目与全省退役军人的421个项目进行激烈角逐,历经了网络初赛与复赛、现场决赛等环节,最终荣获本届省赛三等奖与3万元奖励资助,激发了学院退役军人双创热情,展示了学院退役军人“戎归南粤谱新篇、砺学修技写青春”之风采。

4_副本.jpg

“互联网+”省赛铜奖-智能创享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团队

  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秉持“全面参赛、重点培育、以赛促创、以赛促孵”的理念,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积极组织、广泛宣传,激励广大学生参与双创、投身双创,先后组织了6000余名学生、2200余个项目参赛,为同学们搭建展示创新创业才能的舞台。针对省赛的要求,备赛期间,学校领导及指导老师对各个项目团队进行详尽的指导,各参赛团队经过不断修改创业计划书和演示PPT、数次赛前专家打磨、一遍遍的模拟路演,确保以最好的状态参加省赛路演,最终获得优异成绩。通过大赛,发掘了一批有创意、有潜力、有技术含量、有社会经济效益的项目,经过进一步孵化成长,推动大赛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目前学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在孵项目达30余个,实现年产值超3000万,开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