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市属高校动态

广州航海学院尹衍升教授连续5年入围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

  • 发布时间:2023-04-17 16:57:40
  • 来源: 广州航海学院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328日,2022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揭晓,广州航海学院尹衍升教授再度入选“2022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本年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领域共计58位中国学者入围。自2015年爱思唯尔9次发布榜单以来,广州航海学院尹衍升教授本次以论文被引用8501次成功连续五年入选,其中2018年、2019年都是以海洋工程领域专家身份入选,2020年、2021年和2022年连续以交通运输工程领域专家入选,体现了尹教授在交通运输工程及海洋工程两个领域雄厚的学术积累及成就,对提高广州航海学院知名度及促进相关学科建设产生积极的影响。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正式发布,该榜单以全球领先的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统计来源,从多个维度深度剖析、识别处于科研职业生涯不同时期的中国学者,并系统性展示其科研成果表现。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5216人,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该榜单自2015年首发,至2023年已是第九次发布,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此次高被引学者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进一步优化并更新后的爱思唯尔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已覆盖111个学科),这项文章级别的映射使得中国学者的学科归属、学科表现等方面的数据更加直观地展现了契合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完善并科学、精确地描绘了中国学者的科研产出。


  尹衍升教授现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州航海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自2019年入职广州航海学院以来,尹衍升教授率领团队连续3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和青年基金,创建省级高校《海洋严酷环境使役材料与运维装备》重点实验室,以广州航海学院为第一单位获得了2021年度广东省土木工程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以参与单位与鞍山钢铁集团获得2020年度中国冶金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等荣誉。

  尹衍升教授长期从事船舶工程材料、海洋工程装备蚀损防护、海洋极端环境材料研发,突破了有菌腐蚀试样微观检测技术和深海石油钻采装备表面强化处理工艺及其防护材料制备技术,为国家深海探测提供了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