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广州加强教育督导,全面推进教育上新水平

  • 发布时间:2020-07-13 09:18:25
  • 来源: 广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加强教育督导

  全面推进教育上新水平

  广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近日,广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教育督导有关文件精神,部署下一阶段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将教育督导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教育督导作用,为推动广州实现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713091055.jpg

会议现场

  近年来广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教育督导工作,基本形成了教育督导机构统一协调,各成员单位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广州教育督导工作新格局。下一步,要着眼于新时代教育督导的新任务、新定位,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发挥教育督导对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713091052.png

会议现场

  一要深刻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全面推动督导工作上新台阶。紧紧围绕《意见》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聚焦改革原则和主要措施,把教育督导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方面,加强教育督导机制体制建设,提高广州教育督导的规范化、现代化水平。督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区政府要进一步深刻认识、高度重视、思想统一,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各项教育督导工作,推进全市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二要充分发挥教育督导作用,全面提升教育督导工作治理水平。要加快完善规章制度,制定符合广州市情、具有地方特色的制度性文件。要明晰各成员单位教育督导工作职责,建立畅通高效的联动机制。要围绕年度督导计划,高质量完成专项督导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三要加强评估监测,强化结果运用。要力戒形式主义,深入分析评估结果,加强结果应用。要提高数据科学性,多措并举,多方努力,充分发挥督导作用。要建立健全约谈问责机制,强化教育督导权威性和严肃性。

微信图片_20200713091048_副本.jpg

  会上,市教育局局长陈爽传达了《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副局长谷忠鹏解读了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广州市情况报告。会议审议了《广州市教育督导规定》等4份制度性文件。

  广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区政府分管领导、教育局长和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工作人员在各区视频参会。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