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广州市教育系统事业单位2020年第一次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 发布时间:2020-07-28 08:50:32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广州市教育系统教育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推进教育优质发展,现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教师。

  一、招聘职位、人数

  本次公开招聘职位数共计103人(详见附件1《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岗位需求表》、附件2《区教育局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岗位需求表》),获聘人员为事业单位编制人员。

  二、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报考者须具备《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粤府令第139号)要求的基本条件、符合《广州市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问答(一)》(穗人社发〔2010〕128号)第二十条规定及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3.具有招聘职位所需的专业技术条件和任职资格、职业(执业)资格及技能要求;

  4.身体健康;

  5.非广州市常住户籍人员应符合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管理办法的通知》(穗府办规〔2020〕10号)规定的广州市户口迁入条件;

  6.具备招聘职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具体资格条件

  1.各职位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附件2。

  说明:“2020年毕业生”指于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取得毕业证书的毕业生(含持境外学历学位证书人员)。“非2020年毕业的往届生”指于2019年12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书的非在读人员(含持境外学历学位证书人员)。“不限”是指以上两类人员均可。

  资格条件中对工作年限有要求的,必须提供相应的材料(劳动合同、社保缴费记录,不含在校生实习、创业经历)。2014年10月前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经历可不提供社保缴纳证明。

  2. 所有报考教师职位的人员必须持有与报考职位相对应的教师资格证,以下报考人员除外:

  (1)中职学校专业课教师、实习实训指导教师职位的报考人员须承诺在正式入职后一年内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否则用人单位不予转正并取消聘用。

  (2)符合《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7个部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有关精神的高校毕业生报考人员,按照通知要求执行。若聘用成功,可以先上岗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须承诺在正式入职后一年内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否则用人单位不予转正并取消聘用。

  3.所有报考人员所修学的专业必须与报考的职位相对应。如报考人员所学专业未列入《广东省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见附件3),但所学专业主要课程与报考职位所要求专业的主要课程基本一致的,则须在现场资格复审时提供毕业证书和课程成绩单(毕业院校盖章),经组织招聘部门认定为相近专业的方可视为专业符合报考要求。

  研究生阶段所学专业为学科教学、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学专业的普通中小学教师职位和中职学校公共基础课教师职位报考者,其专业研究方向如与报考的教师或教科研员职位条件一致的,视为符合要求。

  4.关于报考人员的年龄要求,还须满足以下条件:具有本科以下学历的,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有研究生学历或与报考职位相对应的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年龄在40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或与报考职位相对应的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年龄在45周岁以下。相关年龄和工作经历年限等时间点的计算截止至报名首日。

  5.报考语文教师职位的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必须达到二级甲等或以上。

  6.港澳学习、国外留学归来人员报考,须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7.2020年毕业生如未在2020年12月31日前获得职位招聘条件所要求的学历和学位证书,则将被取消聘用资格。

  8.广州市教育局局属单位的在职在编人员,不受理报考。

  (三)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受行政开除处分未满五年或其他行政处分正在处分期内的;

  2.因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被有关部门作出处理决定,从该处理决定作出之日起未满5年的;

  3.近两年内在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体检或考察中存在违纪行为的;

  4.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5.被依法依规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6.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不宜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本条所规定的处分期限的计算截止日期为公开招聘考试的报名截止日。

  三、招聘工作程序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按照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综合素质评估、心理品质测试、现场资格复审、说课/试教、笔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网上报名

  1.报名方式

  (1)网上填报资料:2020年8月10日9:00至2020年8月12日17:00,报考者登录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http://rsj.gz.gov.cn/),按网上提示方法填写个人资料进行报名。逾期不接受报名。

  (2)网络初审:报名结束后,进行网络初审,通过初审者方可参加综合素质评估。报考人员可在2020年8月13日12:00后自行登录系统查询是否通过网络初审。

  (3)网上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请于2020年8月18日20:00后自行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综合素质评估准考证,不再另行通知。

  2.报名有关要求

  (1)每位报考人员只能选报一个招聘岗位。报考人员应认真对照招聘公告规定的报考条件和《招聘岗位表》中的专业、学历学位、招聘对象及其他资格条件等,不符合招聘公告要求的任何条件之一的,均不可以报名。对岗位表中的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等信息有疑问的,请报考人员在工作日的8:30-12:00、14:00-16:30拨打聘用单位电话联系。

  (2)不得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完全一致。一经在网上完成报名流程,不得改报。

  (3)报名时应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电子照片(格式为.jpg格式,大小为20KB以下)。未按规定上传照片的,视同未报名处理。

  (4)报考人员须对报名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凡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或录用资格,并记录在案。凡因未按招聘要求提供相应的材料导致未通过网络初审的,责任由报考者自行承担。

  (5)每个岗位的计划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的比例原则上达到1:3以上(含1:3)方可开考。对于专业技术岗位未达到开考比例的,按有关规定执行。

  (二)现场确认

  请考生本人带上身份证原件和网上下载打印的综合素质评估准考证参加现场确认。聘用单位将在参加现场确认的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估准考证上盖上专用章。

  时间:2020年8月20日8:30-12:00

  地点:报考单位内(地址详见附件1)

  盖有专用章的综合素质评估准考证是有效准考证。准考证无专用章的是无效准考证。考生凭有效综合素质评估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方可参加综合素质评估。考生本人不按时到场参加现场资格确认的视为放弃考试资格,任何人不得替代考生本人进行现场确认。

  (三)综合素质评估

  时间:预计在2020年8月22日-2020年8月23日(具体时间以综合素质评估准考证为准)。

  地点:以综合素质评估准考证为准。

  综合素质评估主要采取专业技能测试、小组集体讨论等形式,对考生进行考察。各职位具体考核形式见下表。

职位类别

测试形式

A类职位

专业技能测试

B类职位

小组集体讨论

 

  综合素质评估成绩满分为100分。综合素质评估仅作为筛选考生的手段,结果不计入考生综合成绩。

  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估成绩高低排序,各职位按1:10的比例确定进入现场资格复审的人员。未达到上述比例的,按实际人数进入现场资格复审。综合素质评估结果以及进入现场资格复审人员名单于综合素质评估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在聘用单位网站公布。

  (四)心理品质测试

  综合素质评估通过的人员按要求在网上参加心理品质测试。

  时间:具体时间以聘用单位网站公布时间为准。

  心理品质测试的结果仅供聘用单位参考,不计入考生综合成绩。参加了心理品质测试的考生方可进入现场资格复审。

  (五)现场资格复审

  1.通过综合素质评估且参加了心理品质测试的人员自行携带现场资格复审所需的相关材料(见附件4《广州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现场资格复审材料一览表》)按时参加现场资格复审。

  2.时间:预计在2020年8月27日,9:00-12:00,14:00-17:00(具体时间以聘用单位通知为准,请考生保持手机通讯顺畅)。

  地点:以聘用单位通知为准。

  3.参加现场资格复审者凭身份证、综合素质评估准考证和在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并亲笔签名的《报名表》前往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复审,同时提供《广州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现场资格复审材料一览表》所列的资料原件和复印件(A4规格),作为资格复审的依据。在职在编人员还需在资格复审时提供现所在单位同意报考材料,确有困难的,经招考单位同意,可在体检和考察前提供。资格复审期间不能提供相应材料原件的视为复审不合格。

  4.报考者所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有效,且与《报名表》中填写的情况一致。如有不符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不予录用。

  5.现场资格复审合格者方可参加说课/试教。如进入现场资格复审的人员未通过(含未参加)资格复审,可按综合素质评估结果排序递补人员参加资格复审。

  (六)说课/试教

  时间:待定,具体时间以聘用单位通知为准。

  地点:另行通知。

  说课/试教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成绩为60分,按70%折算计入综合成绩。成绩低于60分者不得进入下一轮。说课/试教成绩当场公布。

  根据说课/试教成绩高低,各职位按1:3的比例确定进入笔试人员。未达到上述比例的,按实际人数进入笔试。进入笔试人员名单于说课/试教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在广州市教育局网站公布。

  (七)笔试

  笔试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

  时间:待定,具体以聘用单位通知为准。

  地点:另行通知。

  内容:笔试内容为教育学、心理学等。

  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成绩为60分,按30%折算计入综合成绩。成绩低于60分者不得进入下一轮。

  按照说课/试教成绩占70%、笔试成绩占30%的比例确定考生综合成绩。总分为100分,合格成绩为60分。综合成绩达60分及以上者方可进入体检。如出现综合成绩相同,则依次按说课/试教成绩、笔试成绩排序确定。

  符合条件的报考者如具有博士学位或报考职位相对应的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不参加笔试,其说课/试教成绩为报考者综合成绩。

  笔试成绩、综合成绩及参加体检人员名单于笔试结束后的10个工作日内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布。

  (八)体检

  根据综合成绩的高低顺序,按招聘职位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名单。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体检按《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组织实施,教师职位体检标准参照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3年修订)》执行。体检在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医院建议复查的考生,在一个月内不能得出合格结论的,视为体检不合格。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环节。体检不合格的,聘用单位可按综合成绩的高低依次递补。

  (九)考察

  对体检合格者进行考察。考察采用调阅个人档案、提供原单位(学校)鉴定、实地考察等方式,考察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业绩等方面。考察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考察不合格的,聘用单位可按综合成绩的高低依次递补。

  (十)公示

  根据考试、体检、考察的结果,在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gz.gov.cn/)和广州市教育局网站(https://jyj.gz.gov.cn/)对拟聘用人员进行7个工作日的公示。

  (十一)办理调配及聘用手续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办理聘用手续。报考者本人放弃的(在三个月内未能根据聘用单位管理要求办理好相关调配及聘用手续的,也视为本人放弃),可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进行递补。

  为便于管理,非广州市户籍考生须在录用后将户籍迁至广州市。成功聘用的人员实行人员聘用制,聘用期间按聘用单位公布的职位情况享受政府规定的工资福利待遇。同时实行试用期,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四、其他

  (一)按照《广东省人事考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http://hrss.gd.gov.cn/zwgk/xxgkml/gzdt/content/post_3044715.html),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考生须按要求做好健康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

  (二)本次招聘不指定考试教材,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

  (三)通过说课/试教、具备参加笔试资格的考生须作出不主动放弃笔试、体检、考察、录用资格的承诺,以及若被录用,保证按时报到、按要求履行满最低服务年限职责的承诺。违背承诺的将被记录在案,三年内不得报考广州市教育局局属单位公开招聘考试。

  (四)具备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报考人员,如录用后聘用单位暂时不能安排相应中、高级岗位的,则必须服从单位的专业技术岗位安排。此类人员一经报名,视为接受上述条件。

  (五)报考者在公开招聘过程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取消考试资格或者聘用资格:

  1.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报考资格的;

  2.在考试、体检或考察等过程中作弊的。

  (六)关于各招聘职位的相关报名和考试问题,请在工作日的8:30-12:00、14:00-16:30拨打附件中聘用单位的电话进行咨询。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400-838-9296,广州市教育局监督电话:020-22083791。

  附件:

  1.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岗位需求表

  2.区教育局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岗位需求表

  3.广东省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

  4.广州市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现场资格复审材料一览表

  广州市教育局

  2020年7月27日


49bfbdd1fd4b4f71c93d46772aea028d.zi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