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首届“同根同源同心”穗港澳青少年冬令学习营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0-11-30 16:36:28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这样的冬令学习营,真的好充实!近日,近百名在广州就读的港澳籍优秀学子参加了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的首届“同根同源同心”穗港澳青少年学习冬令营,展开了一段广府文化和非遗文化体验之旅。参加冬令营的学子来自广州多所学校,年龄层涵盖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二年级。

WeChat 圖片_20201121151006.jpg

  广州,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中心城市,优秀的岭南文化特别是广府文化是连接湾区城市之间坚韧文化纽带。为此,冬令学习营安排了孩子们参观岭南传统建筑,学习中医、中草药知识,练习中华传统武术、观摩粤剧表演,尝试广绣与脸谱制作,体验传统茶艺之美。

IMG_3046.jpg

  一连两天,沉浸在岭南非遗文化的氛围里,体会工匠精神和艺术经典,用心了解传承几千年的手艺、文化和精神,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充满尊重、好奇和热爱,更坚定地树立起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的意识,进一步提升文化自信,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着推广中华传统文化的责任。他们纷纷表示将来要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拼图1.png拼图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