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云端牵手丨广州市缔结首个中巴国际姊妹校,开创中巴青少年交流新局面

  • 发布时间:2021-03-11 14:39:09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310154456.jpg

  北京时间3月9日晚上、巴西当地时间3月9日清晨,在巴西累西腓市副市长伊莎贝拉·德·罗、中国驻巴西累西腓市总领事严宇清、广州市政府外办、广州市教育局、白云区教育局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集团有关负责人的见证下,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以下简称“广外外校”)和巴西累西腓市村上高中(以下简称“村上高中”)正式签署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姊妹学校协议书,村上高中正式成为广州市缔结的第89个国际姊妹学校,也是广州市与巴西缔结的首个中巴国际姊妹学校,开创广州市中巴青少年交流新局面。

签约仪式 广州会场.jpg

签约仪式(广州会场)

巴西累西腓市副市长致辞.png

巴西累西腓市副市长致辞

学生交流图片2.jpg

中巴学生交流

  今年2月22日至3月9日,由巴西累西腓市政府和广州市政府共同组织发动本地高中学生开展线上文化交流项目。其中广外外校和村上高中的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云交流”,两地青少年共同策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通过线上讲授、自由互动的方式,以不同的主题展示两国的饮食文化、音乐、建筑、旅游、城市特色等丰富内容,增进了两地学生对双方国家和城市的了解和认识,开启了新颖的文化交流模式,充分展示了两地青少年的健康、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本次线上交流活动也得到了巴西当地政府的高度关注,并获得了来自我国驻巴西累西腓总领馆的高度赞誉,我国驻巴西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在闭幕式上高度评价本次交流活动,并通过云端为两校颁发“中巴友好交流优秀组织奖”,授予两校高中生“中巴友谊使者”荣誉称号。

视频会场图片.jpg

视频会场

  2007年,广州市与巴西累西腓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14年来两市关系不断发展,人文交流日趋密切。本次交流是双方在基础教育领域首个友好城市姊妹学校合作项目,也是广州市与巴西缔结的首个国际姊妹学校,对于推动两地教育合作发展和中巴青少年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310173647.jpg

  近年来,广州市紧密围绕打造“公平卓越、活力创新、开放包容”的广州教育新体系,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通过国际友城等平台有效拓展了国际和港澳台的交流合作渠道。疫情期间,广州市国际姊妹学校之间通过云端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真诚慰问,鼓劲加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国际姊妹学校间真挚情谊和行动表达很好地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体现了国际携手应对、抗击疫情,维护人类共同家园的精神。本次中巴国际姊妹学校的缔结,为双方学校的教育合作与师生交流搭建了平台。两校之间的沟通和往来必将在中巴两国人民之间架起更多理解和友谊的桥梁,为中巴关系不断前行增添和谐发展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