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教育筑梦,湾区启航丨大湾区首家港澳子弟学校落户广州

  • 发布时间:2021-03-22 10:20:55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昨日签约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jpg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3月21日下午,“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签约暨启动仪式”在广州奥园集团大厦隆重举行。暨南大学、香港维港教育集团、奥园集团和东莞伊顿教育集团携手启动在广州举办一所涵盖学前、小学、初中及高中阶段教育的港澳子弟学校。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是在“双区驱动”背景下举办的国际学校,是国内首家由国内知名高校指导创办,大湾区乃至全国首家港澳子弟学校。学校的举办既是广州落实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发展战略,推动大湾区规则衔接的一个重大教育民生项目,也是扩大广州基础教育公共产品供给,促进大湾区教育融合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

强强联手,资源共享,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新时代港澳青少年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签约仪式.jpg

(图为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签约仪式)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将充分依托暨南大学和穗港澳各方优质资源,吸纳借鉴港澳先进的教育理念,以“暨大本色、湾区底色、香港特色”为发展定位,以港澳学生为主要招生对象,适当招收台湾及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以IB课程理念贯穿整个K12阶段,针对港澳子女,在小学和初中专门开设“IB+港澳融创课程”。高中阶段,实行“国际+”课程模式,开设香港DSE课程、A-level课程和IBDP课程,营造多元化校园氛围,助力学生实现全面成长,培养培养全面发展且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新时代港澳青少年。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将继续秉承暨南大学优良的办学传统,将港澳台侨学生培养成自觉拥护祖国统一、拥护“一国两制”、为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努力奋进的坚定爱国者;将华人学生、外籍学生培养成为了解和热爱中华文化、对我友好、主动担当中外交流的文化小使者。

  同时,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与香港福建中学缔结为穗港姊妹学校,加入“粤港澳姊妹学校缔结计划”大家庭。香港福建中学是香港爱国爱港名校,办学历史悠久,办学成绩斐然,两校将在办学理念、教育教学、师资培养、师生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形式、深层次交流合作。

教育融合,交心交往,努力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大湾区优质生活圈提供优质教育支持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与香港福建中学云签约缔结为穗港姊妹学校.jpg

(图为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与香港福建中学云签约缔结为穗港姊妹学校)

  据统计,目前在我市基础教育阶段就读的港澳台学生约1.8万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加速推进,越来越多的港澳人士将到大湾区工作和生活。因应新的形势,广州市积极为港澳籍适龄儿童青少年在穗就读提供多元化且有质量的基础教育公共服务,自2019年起试点开办港澳子弟班,现全市共有6个区9所学校开设25个港澳子弟班。同时,广州市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开办港澳子弟学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和具有国际特色的民办学校等国际学校,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的国际化教育体系。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的开办,将进一步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全面交往,增加对祖国的向心力。学校的开办,对于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大湾区优质生活圈,为在穗的港澳台籍人士子女提供多元化的优质国际教育服务,提升广州城市国际魅力,吸引更多的港澳及海外高素质人才到广州创新创业,也将发挥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32210160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