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广州市教育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 发布时间:2021-04-09 09:40:09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听大历史观视域下的党史课 感悟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

  ——广州市教育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广州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4月8日上午,市教育局举行广州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为局机关干部讲授党史课。

  当天,陈教授以“大历史观视域下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题,从大历史观的视角,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说理严谨、精彩纷呈的党史课,赢得现场阵阵热烈掌声。陈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说起,回望了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回顾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点明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主线,提出了要把中国共产党历史置于中华文明发展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社会主义史、人类文明发展史的大视野下来评价,从而更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广州市教育系统200多名机关干部现场参加讲座,5所市属高校、局属各单位约3000人同步视频收看。通过这堂深刻的党史课,大家不仅收获了党史知识,还习得了学习党史的科学方法,从而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唯物史观、大历史观,更好地感悟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百年征程的艰难曲折、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将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