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2021年广州市中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21-09-28 09:21:01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童心向党,齐学党史。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9月26日,由广州市教育局、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2021年广州市中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在广州广播电视台600平方米演播厅成功举办。

全景.jpg

评委.jpg观众席.jpg

  活动现场

  此次竞赛,是广州市“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持续推进青少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铸牢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根基,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决赛环节 3.jpg

  决赛现场

  竞赛通过线上学习、线下研学和知识竞赛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从3月中下旬启动,全市各学校广泛动员、精心部署,通过课程教学、学生自学、班级集中学习以及节假日到红色教育基地研学实践等方式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在师生中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

决赛环节 7.jpg

  决赛现场

  11个区和市教育局局属学校经过预赛选拔,分别组成12支队伍进入半决赛、总决赛。半决赛和总决赛以现场答题的形式开展,比赛题目包含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内容,内容丰富、题型多样。半决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总决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对擂题等环节,并增加了观众答题环节。

决赛环节 9 华侨.jpg

  决赛现场

  赛场上,参赛选手各显身手,各队比分你追我赶,比赛过程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尤其总决赛的对擂题环节,各队根据战术衡量选定守擂方,增添了比赛的竞技性、观赏性,营造了紧张热烈的气氛。

颁奖环节 (1).jpg

  颁奖仪式

  经过激烈角逐,番禺区代表队力压群雄、脱颖而出,荣获广州市中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冠军;市教育局局属代表队、海珠区代表队分别荣获亚军、季军;南沙区代表队、越秀区代表队、荔湾区代表队荣获优胜奖;天河区代表队、白云区代表队、黄埔区代表队、花都区代表队、从化区代表队、增城区代表队荣获优秀奖。

大合照.jpg

  广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山鹰,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李文驹,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副书记李劲,广州广播电视台副总编安勇出席总决赛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发荣誉奖牌,勉励青少年学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