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广州市特级教师协会全体教师联名发起倡议——牢记使命,坚守教育最前线

  • 发布时间:2020-02-07 20:28:12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牢记使命,坚守教育最前线

  ——致全市广大教职工的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同仁:

  时已立春,寒意虽浓,生机早蕴,万物向好。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与疫情抗争、与病毒赛跑,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是举国上下当前的共同目标、共同行动和共同意志。我会谨向湖北全体教师以及尚在外地未能返穗的广州教师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你们辛苦了!愿你们科学防疫,身体康健,一切安好!作为广州的教育人,我们理当积极响应、担当有为,共克时艰逾寒冬,同担师责迎暖阳,坚守教育最前线。为此,广州市特级教师协会319名教师特倡议如下:

  一、提高站位,坚决贯彻上级部署

  我们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抵制各种虚假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加强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当前抗疫任务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全力维护全市教育系统和社会大局稳定。

  二、科学防控,扎实做好自身防护

  我们要强化自我防护,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见面不握手,外出戴口罩,不聚餐、不聚会,确保自身健康。重视科普习得,了解疫情的相关机理,熟知抗疫的科学方法。这是对我们自身生命安全负责,对我们的家人负责,亦是对我们所从事的工作负责。我们健康无恙,开学后才有条件确保我们所在学校所带班级的同事、学生们的健康与安全。

  三、牢记责任,精准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

  我们要坚决落实省市相关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按照“四精准”、“六分一独立”要求开展工作,做足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要忠于职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积极行动起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四、身体力行,努力成为“停课不停教”的网络远程教学能手

  我们要主动利用学校智慧教学平台,积极参与、引领网络教学。录制微课,双向互动,打造精品。真正用好网络平台,做好学生精准教学辅导、作业反馈,助力学生假期研学。

  五、自觉融入,努力成为“以点带面”的教育教研协作高手

  我们要依托即时通讯群组或教师继教网等现有网络研修平台,积极探索线上教研、听评课的新形态,扎实有效推进线上教师发展共同体生态建构,把“寂寞”的“宅居”变成了正能量沸腾的网上“研修家园”。

  六、积极沟通,努力成为“家校共育”的行家里手

  我们要利用相关网络工作平台,及时推送各种准确信息,帮助家长们和同学们消除恐慌与焦虑。精准了解学生的生活健康、家居研学的真实状况,及时做好引领指导,做好学生认知社会的“引路人”。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抗疫有我,共克时艰!我会将一如既往地为学校为老师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各位同仁,让我们一道勉力前行,汇聚暖阳,穿透风雪,共同走进2020真正的春天!


  广州市特级教师协会

  2020年2月7日 


倡议人.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