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广州市教育局致普通高中学生的一封信

  • 发布时间:2020-02-09 20:20:16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明天原本是高中开学的日子,但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侵扰,使我们暂时不能返回学校上课。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应该怎样度过自己“超长版”的寒假生活呢?

  一、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让我们一起守护家园

  同学们还是未成年人。对爸爸妈妈来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珍爱生命,保护自己,便是保护了我们的家,保护了我们的家园。特殊时期,请同学们尽量“宅”在家里,这就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这段日子可能有点寂寞,但正如某位大作家所说:“痛苦和寂寞对年轻人是一剂良药,它们不仅使灵魂更美好,更崇高,还保持了它青春的色泽”,同学们可以借此契机陪伴爸爸妈妈,帮爸妈做点家务,跟他们谈谈你的学校生活,听他们聊聊他们的快乐和艰辛。日后回首,这段家庭生活或许会成为你美好的回忆。

  二、安心学习,静待花开,让我们一起担当尽责

  虽然同学们暂时还不能回到熟悉的校园,但教育部门和学校老师们已为大家“停课不停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老师们与你同在。同学们已是有一定自律能力的年轻人,要在家里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和每日作息安排,提高学习效率,保障身心健康,做“宅好、学好、心态好”的新三好学生。希望广大高三学子在备战高考的关键时期,坚定意志,克服困难,遨游学海。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让我们一起安心学习,感悟生命,以无畏的青春书写人生。

  三、坚定信念,相信人民,让我们一起为国分忧

  同学们,疫情面前,14亿同胞同舟共济,共同战“疫”。我们要相信祖国的力量,相信人民的力量,相信科学,理性应对,关注政府部门、学校或主流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从自我做起,及时掌握防疫相关知识,积极向身边人宣传防疫知识,主动配合、坚决服从当地政府、学校和社区的管控措施,一起为国分忧。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齐心战疫情,学海占鳌头;让我们行动起来,与祖国同行,让梦想花开!


  广州市教育局

  2020年2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