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宅家战“疫”,修炼更美的自己——广州市中小学生居家修身倡议书

  • 发布时间:2020-02-13 22:01:04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亲爱的同学、家长们:

  庚子鼠年,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让新年的钟声变成抗击疫情的号角。举国上下同呼吸、共命运,心系武汉,心系疫情。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市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同学们要继续在家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个特殊时期,希望同学们宅在家、别闲着,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提升美育素养、参与家务劳动,助力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并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们倡议,强化体育锻炼,健体行动练起来。不经历病痛,就不知身体的重要;不遭遇疫情,就不知生命的可贵。运动健身有利于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家长和同学们要合理规划时间,科学安排作息,保证充足睡眠。同时加强体育锻炼,进行一些简单有效的居家体育运动项目。市教育局为同学们制定了“五个指引、十个方面”居家体育锻炼指引,建议同学们确保每天运动1小时,强身健体有活力,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心态。

  我们倡议,增强美育熏陶,尚美行动学起来。一个能感知美、欣赏美、享受美的孩子,更能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拥有更丰富的精神世界。市教育局为家长和同学们推出了居家美育活动指引,推荐了欣赏名曲、鉴赏书画、走进“非遗”、寻觅网上博物馆、手工DIY等居家美育小活动,我们希望这些用心推荐的小活动能够透过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作用于你们的情感和心灵,以润泽、濡染、陶冶的方式将美的情趣渗入到你们的心田,让同学们宅家也能感知世界的美好。

  我们倡议,加强劳动教育,善劳行动做起来。生活如诗,而想要收获诗意的生活,劳动万不能少。参与劳动,是件充满乐趣而光荣的事儿,能够提升自我价值感、自信心和责任感。市教育局为家长和同学们制定了整理衣物、收拾物品、制作美食、美化家居等居家劳动项目,让同学们在一丝一线,一粥一饭、一花一草之间,仔细体味劳动创造的精神财富,你会发现,劳动就是有形可见的爱,家因你的劳作而更美!

  亲爱的家长和同学们,没有不可逾越的寒冬,更没有不会来临的春天。让我们坚定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希望同学们在这个特殊时期提升自我、健康成长,待到春暖花开时,遇见更美的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