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广州市教育局致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的一封信

  • 发布时间:2020-02-16 20:44:01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亲爱的同学们、小朋友们:

  你们好!2月17日是原定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开学的日子,按原计划我们会开心地在校园里重逢,共同分享假期的趣闻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但是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乱了我们的节奏,注定了今年的寒假,是一个时间延长、记忆深刻的假期。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一、保护自己,做个居家防疫的小能手

  作为未成年人,保护好自己就是我们为打败“新型冠状病毒”所作出的最好担当。希望大家在这个假期尽量“宅”在家里,同时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家里保持通风,利用家里的条件适当地进行锻炼,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抵御病毒侵袭。如果跟着爸爸妈妈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二、充实假期,做个严格自律的好学生

  “宅”家日子虽然有些冷清,但也是考验我们成长的一段光阴。大家可以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学会管理好自己的心态,管理好自己的身体,管理好自己的时间,管理好自己的学习。大家可以学习疫情防护知识,关注政府部门、学校或主流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学习战“疫”中涌现的先进事迹,为祖国加油,向英雄致敬。大家也可以充分利用这个延长的假期,复习巩固已学过的知识,读一读经典名著名篇,挨着爸爸妈妈坐下来聊一聊我们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帮爸爸妈妈做点力所能及的家务。听爸爸妈妈讲故事,带着爸爸妈妈一起玩亲子游戏吧,让我们这段“宅”家的日子温馨而充实。

  三、笃定信心,做个见证胜利的同行者

  为了打败“新型冠状病毒”,众多的科研人员、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警察、志愿者,还有许许多多叔叔阿姨们正昼夜奋战,保卫着我们的健康和安全。举国上下,共克时艰!我们坚信,胜利就在眼前!我们感恩,伟大的祖国和人民维护着静好的岁月!

  孩子们,相聚可期!为了开学时的握手和拥抱,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广州市教育局

  2020年2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