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市民办学校党组织中开展“七争当同战‘疫’”活动的倡议

  • 发布时间:2020-02-26 12:43:57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各区教育局党组,各民办学校及培训机构党组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心协力,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教育系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为阻断疫情向学校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教学管理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各级各类学校按照中央、省和市统一部署,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好“责任田”、守护“一校人”,积极创新教学模式,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 离校不误教”。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处于关键阶段,各学校处于复学准备的重要时期。“大考”当前,市民办教育行业党委倡议在全市民办学校党组织中开展“七争当  同战‘疫’”活动:

  争当服从大局的执行者。各民办学校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一校一策”,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和预案。

  争当校园安全的守护者。各民办学校要精准掌握师生动态,健全健康监测、值班值勤、上传下达、应急处置等制度机制,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培训,确保所需设备设施、医务人员配备到位,确实把学校建成最安全的堡垒。

  争当学生成长的引领者。学校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和服务平台开展学业指导,重点推送疫情防护知识、心理健康辅导等内容,坚持“五育并举,以德优先”原则,坚持分类施教,做到学科课程与综合课程兼顾,确保“停课不停学”。

  争当自我约束的践行者。全体师生要自觉学习防疫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我防护措施,落实群防群治相关要求。教师要严守师德师风,注意网络言行规范,做好线上导学、答疑。学生要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学习,做好线下自学、实践。

  争当困难师生的关怀者。重点加强在鄂师生、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关怀,开展党员与在鄂师生心连心结对联系、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一对一关爱等暖心活动,加强沟通联系,及时了解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困难。注重做好心理健康指导,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坚定必胜信心。

  争当遵纪守法的示范者。各校外培训机构停止线下教学活动和聚集活动,强化依法合规办学意识,提升诚信办学水平,维护学生和家长权益,禁止以疫情为由拒不履行、推诿扯皮,或随意变更合同、置换课程。充分发挥各学校的优势资源,开展优质课程共享、暖心捐款款物等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争当积极乐观的传播者。全体师生主动调整心态,保持理性,直面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组织师生通过绘画、征文、小主播、歌曲创作等形式,传播正能量。以共同战“疫”作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以最美“逆行者”的故事激励自己、锤炼自己、提升自己,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学校延期开学,但学生们的成长绝不能延期!呵护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是我们肩负的光荣使命和职责,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是检查我们履职尽责的大考场。让我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恪尽职守,当好学生的“守护者”,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中共广州市民办教育行业党委

  2020年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