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学习李莎同学 争做时代新人”的倡议书

  • 发布时间:2020-07-15 09:19:54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羊城青年朋友们:

  2020年,让我们记住一位生如夏花的美丽女孩,一位心有大爱的青年学子——她,就是李莎……

  李莎同学生前是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20年5月9日下午,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小学支教的李莎同学赴学校开会途中发生意外,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21岁,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大山深处,定格在支教路上。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共青团广西区委分别追授李莎“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广西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李莎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她“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她“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她“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李莎同学拥有爱党爱国、胸怀家国的赤子之心。她是大山的女儿,深知祖国落后的山区更需要知识的阳光,积极响应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主动参加西部支教。

  李莎同学拥有热心助人、温暖他人的奉献精神。她在支教队伍中年龄最小,却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莎姐”。支教生活条件艰苦,她主动劈柴烧火、买菜做饭。平时在学校,李莎总是把帮助别人视为快乐,选择总是利他的。

  李莎同学拥有阳光开朗、自强自立的宝贵品质。家庭经济困难,但她相信“困难的经济条件有时会局限我们的学习资源,但永远无法阻止我们对知识的渴望。”她积极勤工助学,凭坚韧毅力克服困境,获得许多荣誉。

  李莎同学以青春之我书写奋斗之青春,她感动了羊城、感动了南粤、感动了中华大地!在此,我们向全市青年朋友倡议:

  学习李莎同学,做初心不改、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青春无悔践初心。

  学习李莎同学,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时代新人。以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为动力,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一步一个脚印从小事做起、于艰苦处努力,知行合一、付诸实践,用实实在在的努力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学习李莎同学,做心有大爱、真诚无私的时代新人。努力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融入时代,在家国大爱和人民情怀中升华境界、成就价值,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找到自身价值坐标,用真心与笑脸温暖自己、温暖身边、点燃更多有需要人的内心之火与理想之光!

  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让我们向李莎同学学习,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广州市教育局

  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

  广州市学生联合会

  2020年7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