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广州市教育局关于举办第八届广州市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0-09-14 16:23:21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穗教宣〔2020〕8号

各区教育局,局属各学校:

  为提升我市班主任的专业能力,进一步促进我市班主任的专业化发展,完善我市优秀班主任选拔和培育机制,加强班主任学习和交流平台建设,市教育局决定举办第八届广州市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州市教育局

  协办单位: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广州市中小学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

  二、参赛人员资格条件

  参加市比赛的班主任须连续担任班主任工作3年及以上(计算时间截至2020年8月31日)的全市中小学(含中职)在岗班主任。

  参加往届市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决赛并获一等奖的班主任,以及已被认定为省级名班主任的,不再参加本届大赛决赛。

  三、比赛时间、地点

  市决赛时间为2020年11月下旬,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比赛项目

  比赛设“成长故事叙述”、“主题班会(班集体活动)设计”、“情景答辩”、“书面测试”共4个项目,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五、比赛奖项

  1.大赛分小学组、初中组、普通高中组和中职学校组,各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2.获得广州市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综合或单项一等奖将作为推荐市级“名班主任”培养对象的重要依据;被推荐参加省级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且获得综合一等奖的选手将被认定为广州市名班主任,并作为推荐省级“名班主任”培养对象的重要参考;获得其它项目奖项的参赛班主任将优先参加省市级名班主任工作室。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将参赛班主任获奖情况列入业务档案,作为其业务考核、职称评聘、评优评先的参考。

  六、进度安排

  宣传发动阶段(9月)、各区初赛、推荐报名阶段(10月),市决赛阶段(11月下旬)。

  七、有关要求

  1.本次大赛是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培养培训、深化班主任专业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发动,确保大赛取得实效。

  2.市教育局直属各学校以学校为单位进行初赛,按照每所学校1名的名额报送。

  3.各区教育局经初赛后可分别推荐小学、初中、普通高中班主任各2名以及中职学校班主任1名参加市比赛。未参加各区初赛的班主任不得参加市决赛。

  4.各区教育局、局属各学校于10月30日前,将推荐参加市比赛班主任和领队名单电子版(附件2)发送至电子邮箱:942796614@qq.com,初赛情况表及活动组织和获奖通报等相关文件纸质版送至市教研院,地址:广州市中山四路172号901室,联系电话:84354064,联系人:黄利。

  大赛有关事项,请与市教育局宣传交流处刘心愿(22083756)、市教育研究院黄利(13422065463)联系。

  附件:

  1.第八届广州市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比赛项目

  2.推荐参加市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选手登记表

  3.组织班主任专业能力初赛情况表

  广州市教育局

  2020年9月14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市教研院。

011d2c777372a6dc31bf3b1d28012a67.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