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中小学主题德育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0-09-21 12:42:49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各区教育局,局属各学校(含局管民办中职学校):

  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及广州市委宣传部相关部署,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中小学主题德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

  二、指导思想

  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展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引导广大学生共抒爱国情怀、共话战“疫”故事,崇尚英雄、学习楷模,牢固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广州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信息时报社。

  四、活动时间

  2020年9月至11月。

  五、活动内容

  (一)“我与祖国共成长”中小学生作文展示活动

  组织中小学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关读物主题阅读的基础上,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中小学生作文展示活动。

  (二)“我爱祖国,广州有我”主题微视频大赛

  通过视频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以活泼新颖的创作方式和题材,融入广州地域文化特色,记录同学们与祖国共成长、与城市同发展的追梦故事,用自己的语言和方式表达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等。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活动组织。“我和我的祖国”中小学主题德育活动是全市加强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按部署抓好落实,广泛动员师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充分发挥活动育人的积极作用。

  (二)做好统筹安排。各单位要将活动与教育部“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活动、书香校园建设活动等紧密结合,统筹安排,结合实际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增强学生活动体验。

  (三)强化宣传引导。各单位要将活动与思政课建设、文明校园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加强活动的宣传与推广,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

   活动详情请点击下载附件:广州市中小学“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德育活动方案

  广州市教育局

  2020年9月21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