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广州市教育局关于2020学年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营员选拔面谈有关事项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01-07 17:10:2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各区教育局,局属各学校:

  为做好2020学年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营员选拔工作,在前期完成推荐报名及资格审查的基础上,我局决定近期组织特训营导师与申报营员面谈工作,确定参营人选。根据2021年相关工作安排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经研究,决定调整原定面谈时间和面谈方式。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面谈时间

  将原定面谈时间调整为2021年1月17日9: 30-11:30。其中,9:00-9:30为签到、调试设备时间,逾期未前来签到者,后果自负。

  二、面谈对象

  所有参加申报并通过资格审核的同学(面谈名单见附件1)。面谈前三天会以短信方式提醒。

  三、面谈方式

  采用“腾讯会议”视频,参与面谈的同学需做好以下准备。

  (一)提前准备好带摄像头的设备(手提电脑首选),并提前下载安装“腾讯会议”客户端并注册账号,且升级为最新版本(届时开启“候场室”模式,需更新到1.5.0以上版本方可进入)。

  请参与面谈的学生需提前更新并调试好“腾讯会议”APP,确保面试当天软件设备顺利运行。

  (二)用于面试的网络良好。需保障有线宽带网、WIFI、4G网络等至少两种网络条件,建议优先使用有线网络。

  (三)用于面试的环境符合要求。

  1.独立、封闭、无干扰的房间(严禁在网吧等公共场所)。

  2.房间环境简洁,光线适宜,安静,不逆光,无遮挡,无其他人员。

  3.可视范围内无任何与面试相关的参考资料。

  4.远程面谈时需要准备好身份证、学生证以及获得科技创新活动有关证明文件或自认为能佐证相关经历的证明材料,以供线上签到核对。

  (四)线上面谈的流程。

  参加面谈活动的同学,根据分配好的腾讯会议ID号(见附件1),在签到时间内进入会议室,听从工作人员指引,依次进入会议室开始面谈(流程参见附件2)。

  面谈结束后,根据实验室专家面谈情况、学生提供的科技竞赛及科技活动参与情况材料,进行综合评价,确定入围参与各实验室项目名单。

  四、面谈内容

  (一)讲述一段你做过的科学研究经历。

  (二)讲述一个你想做的研究设想。

  (三)回答专家提问。

  面谈活动技术咨询电话:郑小苗,15626230311;孙若楠,15721692662。

  附件:

  1.2020学年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营员选拔面谈名单

  2.2020年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营员选拔面谈基本流程

  广州市教育局

  2021年1月7日

  (联系人:邱国俊,联系电话:2208372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科院广州能源所。

b9411ae47f4e89972822196f7474d424.zi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