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广州市教育局关于2020学年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寒假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01-26 17:57:00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各区教育局,局属各学校:

  《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公示2020学年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拟入营名单的通知》公示期满。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特训营工作计划,现将特训营寒假营开营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营人员

  公示期间,未收到任何单位与个人异议,1名拟入营人员申请退出,161名拟入营人员确定为正式参营人员。(名单见附件1)。

  二、办营形式及方法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相关防疫要求,经研究,寒假营转为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特训营导师团队及营员不再需要按线下活动防疫要求做相关准备。参营相关要求以本通知为准。

  各实验室导师结合实验室学科特性,将理论教学与探究性实验教学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学生在相关领域的兴趣,并在课后对营员的实验和学术科研任务给予布置和指导,引导并督促营员完成实验和科研任务。

  三、时间安排

  (一)中山大学营:参营时间为2021年1月30日-2月3日。报到时间为2021年1月29日晚上20:00-20:30。

  (二)华南理工大学营:参营时间为2021年1月30日-2月3日。报到时间为2021年1月29日晚上20:00-20:30。

  (三)中科院广州能源所营:参营时间为2021年2月1日-2月5日。报到时间为2020年1月31日晚上20:00-20:30。

  各营地课程方案及腾讯会议ID号详见附件2,教学日程安排见附件3。

  四、报到方式

  所有营员均采取网上报到的形式,各营员先与带队老师联系,添加带队老师微信,进入所在营的微信群,然后使用微信小程序进行签到(详见附件4)。请监护人认真阅读广州市“英才计划”特训营营员守则(附件5)和监护人声明(附件6),并将监护人声明打印后手写签名,报到当日将相关材料的扫描件上交给各营地的带队老师,同时保留好纸质版材料,以便日后收集。

  五、有关工作要求

  本特训营活动由市教育局委托华南师范大学相关项目组负责特训营的后勤服务、协调保障及协助考勤考核等工作,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并落实以下工作要求。

  (一)做好网络教学保障准备。1月27日前,特训营协调保障组与各营地教学联系人须完成本单位实验室导师的网络教学条件和营员网络学习条件摸查工作,帮助导师和营员解决疑难问题,确保每一名营员都能进行在线网络学习,并协助实验室导师通知和组织营员进入线上授课平台,熟悉平台操作,同时组建QQ群或微信群以辅助教学。对于确实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的营员,需及时与导师联系协调,可采取课程回放等灵活方式进行教学。

  (二)开展特训营教学督导。1月30日网络授课开始后,市教育局将开展教学质量督导,分别深入网络课堂在线听课,了解各实验室课程方案(见附件7)实施情况,并及时收集师生网络教学中遇到的各类实际问题。网络授课期间,如因特殊原因或不可抗力因素不能进行网络教学或调整教学安排的,须向所在营地教学联系人报告并经市教育局同意,办理调停课手续,并及时通知营员。

  (三)规范营员学习纪律。为保障特训营寒假活动期间的网络教学效果,要求各营员在上课过程中打开摄像头,上课期间由各营地的带队老师全过程进行监督。营员需积极参与课堂学习和互动,自觉遵守营员守则和网络教学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等。

  (四)规范线上教学活动。各单位参与网络教学和学习活动人员应遵守线上教学活动规范(见附件8),确保在线教育教学活动顺利实施。

  活动组织咨询:彭老师(15899968286),郑老师(15626230311),孙老师(15721692662)。

  附件:

       1.2020学年广州市“英才计划”特训营营员录取名单

  2.2020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线上腾讯会议ID号一览表

       3.2020学年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暑假各营地日程安排表

  4.2020学年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学生签到流程

  5.2020学年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特训营营员守则

  6.2020学年广州市“英才计划”特训营监护人声明

  7.2020学年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课程方案

  8.2020学年广州市“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在线教学活动规范

       请点击下载 附件1-8.zip

  广州市教育局

  2021年1月26日

  (联系人:邱国俊,联系电话:2208372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实验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