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21年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市级立项建设精品课程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02-04 17:15:31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各有关高校,各区教育局,市教研院,局属各中职学校,局管各民办中职学校: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市级精品课程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我局组织了市级精品课程立项申报评审工作。经各单位申报推荐和专家评审,共有25门课程获市级精品课程立项。经公示无异议,现将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请各单位结合以下要求做好建设工作。

  一、加强精品课程建设的管理

  各有关单位要健全立项课程建设管理机制,做好组织协调和条件保障,确保项目建设按质按时完成。各立项学校要指导建设团队以建设期满顺利通过认定评审为目标,强化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加强规范管理和全程管理,对照建设任务和认定评审的要求,制定建设工作及经费使用的任务书和进度表,扎实推进市级精品课程建设,加快推广信息技术应用,切实提高精品课程建设质量,提高经费使用效率。本批市级立项精品课程建设周期为两年,我局将于2023年组织认定评审工作。对本批次未通过立项的课程,各有关单位、学校和建设团队应认真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争取下一批次通过立项评审。

  二、加强精品课程建设的规划

  市级精品课程建设工作是规划建设市级示范专业、省级“双精准”专业以及高水平中职专业群的重要基础工作,也是建设省级以上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重要储备资源,各中职学校要根据学校专业布局和发展规划,及时完善市校两级精品课程建设方案,高目标、高要求组织开展精品课程建设工作,切实将市级精品课程建设作为学校打造品牌和特色专业,培养骨干和青年教师,引领和带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已立项建设市级示范专业的学校,要以将示范专业的核心课程全部建设成为市级精品课程为目标,切实提升市级示范专业的内涵水平和品牌影响。

  三、加强精品课程建设的指导

  市教研院、市各专业教研会要搭建市职业教育专业与课程建设的学术研究平台,加强对立项学校的指导和服务,推进立项学校间交流研讨,推动与行业组织、典型企业合作,更好地总结和提升育人成效,发挥建设模式和优秀成果的辐射、推广和共享作用。

  附件:2021年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精品课程立项建设名单.zip

广州市教育局

2021年2月4日

  (联系人:杨诗璇,联系电话:22083694)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