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广州市教育局致援派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 发布时间:2021-02-10 16:47:30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致全体援派教育工作者及家属们:

  值此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广州市教育局向全体援藏、援疆、援川及东西部扶贫协作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并通过你们向长期支持我市教育援派工作的家属们致以诚挚的祝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你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响应党的号召,带着党和人民的嘱托,代表广州市的优秀教师群体,不远千里奔赴西藏林芝、新疆喀什、四川凉山、贵州毕节和黔南及省内边远山区等祖国最需要你们的地方。你们将拳拳爱心和广州教育的好理念新方法传递给民族地区和偏远山区的孩子们,为提升当地教育自给能力,推动当地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这一年,你们在帮扶双方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深入推进“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粤川教育协作、广东省东西部扶贫协作等系列教育帮扶项目,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的影响,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受到了受帮扶方的认可,交出了人民满意的答卷。

  这一年,你们讲政治、顾大局,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攻坚克难、无私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你们当中涌现出如纳雍孩子们的“校长妈妈”詹雯、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陈晓莲、擦亮红色教育品牌的黄梦华、伽师县教育党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余家穗等一批代表广州市的优秀援派教育工作者,展现了广州担当、作出了广州贡献。在此,谨向全体援派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21年是我国 “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衔接的起步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希望你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广州好教师”的优秀品质,在持续推进教育领域支援及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再立新功、再续辉煌。

  最后,祝愿各位援派教育工作者及家属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广州市教育局

  2021年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