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广州市教育局致全市教职员工的节日慰问信

  • 发布时间:2021-09-10 14:54:15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教师节 海报.jpg


  广州市教育局致全市教职员工的节日慰问信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

  丹心一片育桃李,赞歌千声颂师恩。值此金秋送爽、硕果飘香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广州市教育局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为广州教育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向所有关心、支持广州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一直以来,广州教育坚持把笃学笃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增基础教育学校482所,学位34.45万个;打赢“5080攻坚战”,学前教育“新课程”科学保教示范项目立项数位列全省第一;深化集团化办学和省级优质特色教育集团遴选培育,建成86个教育集团,实现市属优质教育集团11区全覆盖;高水平大学、“双高计划”建设捷报频传,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获批筹设并加快建设,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批设立,广州交通大学项目建议书获批,职业院校学子在世界技能大赛上争金夺银……推进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工作;启动首批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创建工作,不断丰富教育国际化内涵。广州教育正阔步走向高质量建设的快车道,所有进步与成绩都凝聚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智慧和汗水!借此机会,我们向大家深情地道一声:您辛苦了!

  教书育人为师表,立德树人育栋梁。“师者,人之模范也”,教师强,则教育强,一个学生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所学校拥有好老师是集体的荣光,我们的广州源源不断地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这正是这座城市不断创造和引领未来的希望——2021年,广州市天河区车陂小学校长詹雯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马健雄老师等被评为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刘宝辉、李赛美、林盛华等10位老师被评为“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崔媛、罗淑军、杨兰等60位老师获评广州市优秀教师;姚丹、陈武、李国英等20位老师获评广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他们中,有人默默耕耘述说大爱无疆,有人穿山越海用支教播撒幸福与希望,有人用科学的方法为学生减负增效,有人用响亮的呼唤让世界聆听中国声音,他们代表着新时代的广州教师队伍,让我们看到了广州教师身上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

  砥砺奋进新时代,天道酬勤启新征。站在时代的前沿,人民教师被赋予了新的使命和重任。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人的时代重任。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希望广大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广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安康,万事顺意,阖家幸福!

  广州市教育局

  2021年9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