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政策解读

解读|《广州市基础教育阶段特殊学生营养午餐补贴的实施意见》

  • 发布时间:2021-01-14 15:25:09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解读|《广州市基础教育阶段特殊学生营养午餐补贴的实施意见》


    一、制定目的、背景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特殊教育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特殊学生的支持力度,确保补助对象更加精准,减轻特殊儿童少年家庭经济负担。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广州市基础教育阶段特殊学生营养午餐补贴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二、起草依据

  教育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特殊教育第二期提升计划(2017-2020年)》(教基〔20176号)、省教育厅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广东省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粤教基〔20183号)、市教育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广州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8—2020年)》(穗教发〔201882号)等。

  三、主要内容

  《实施意见》主要包括补助对象、补贴标准制定、认定程序和时间要求、资金来源、工作要求五大方面,以办理残疾人证为前提,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提供在校特殊学生营养午餐补贴。

  (一)补助对象

  明确资助对象应具有广州市户籍,在本市幼儿园、义务教育、高中(含职中)学校就读;以持残疾人证为申请依据。

  (二)补助标准

  明确按照“每学年9个月、每个月22天”的时间补助;补助标准由各区根据实际制定;市属学校特殊学生补助参照所在区标准执行。

  (三)认定程序和时间要求

  (四)资金来源

  明确补助经费由学校同级财政予以保障。

  (五)工作要求

  (六)其他

  明确本实施意见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相关稿件: 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广州市基础教育阶段特殊学生营养午餐补贴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