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招生考试

广州市全力做好中考服务保障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7-23 17:30:50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7月24日-26日

广州市共有92922名考生

报名参加中考

全市共设考点148个

考场3162间

全部考场已经安装了空调

QQ图片20200723154426_副本.jpg

  广州市黄埔区国光学校送考点

  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健康中考

  为做好疫情常态化下中考组织工作,广州市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的有关防疫要求,以高标准部署考场防疫工作。对标高考,要求各考点按照10比1设置备用考场,设置专用防疫特殊通道,并设置荔湾区外语职业高级中学作为全市的备用隔离考点。所有考点均设置核酸采集点,对考试期间启用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对所有考生进行考前14天健康监测,及时掌握考生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确保精准掌握所有考生的健康动态。

QQ图片20200723140957_副本.jpg

  广州市番禺区市桥桥城中学配备免洗洗手液

  构建综合保障网络,确保平安中考

  针对今年新冠疫情特殊情况,商请卫生健康部门派驻专业卫生防疫人员到考点协助做好防疫相关内容培训,指导考点做好防疫工作,并对体温检测异常考生进行观察和检测;与政数局数据共享,对所有考生的穗康码数据进行筛查;公安部门投入警力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环保部门协调城管、住建、交委等部门加强考点周边的环境整治和噪音防控;气象部门分时段、分区向全市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发送中考专题天气预报,为考生赴考和考务组织提供重要参考;供电部门提前做好供电线路检修,全力做好供电保障。

QQ图片20200723154357_副本.jpg  

广州市第八十六中学考点宣传栏

  严格规范考务管理,力促公平中考

  继续优化题库系统,计算机题库辅助命题的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促进中考命题的公平、有序开展。考前对各区保密室的视频监控、报警、消防等设备再次进行检查,要求按保密管理规定做好试卷运送、保管、分发等各环节工作,守住试卷安全保密的生命线。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考务队伍建设,实行全覆盖式三级培训,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考务工作不打折扣。严格实行监考员回避制度,执行监考员校际交叉监考,单一考生生源的考点实行监考员全交换。

  强化考风考纪建设,打造诚信中考

  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初中毕业学校考前大力开展纪律教育。全市各考点配备电子监控设备,对考试进行全方位、全过程、无死角的电子监控,并留存录像半年备查。考试期间将安排专人通过视频监控与网上巡查系统对考点施考和考生应考情况进行实时网上巡视,市、区两级将分派巡视组赴考点检查,以及各区向考点派驻监察员全程督查等,加大考风考纪巡视监管力度,维护广州市优良考纪考风。

  用心用情服务考生,营造暖心中考

  坚持以考生为中心的原则,多举措做好考生服务工作。所有中考考点实现空调全覆盖,为考生营造凉爽、舒适的考试环境。对特殊考生提供精准服务,目前已收到4名视力障碍考生申请使用大字号试卷,1名精神障碍考生申请安排单独考场,各考点将妥善安排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同时加强对考生人文关怀,在各考点设立准考证临时补办点,提供备用口罩、雨具、防暑降温饮品等,缓解考生焦虑情绪。

广州市番禺区市桥星海中学考点暖心服务_副本.jpg

  广州市番禺区市桥星海中学考点暖心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