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招生考试

2020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和全国英语等级考试顺利结束

  • 发布时间:2020-10-10 09:31:13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0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于9月26-29日举行,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于9月26-27日举行。本次计算机等级考试全市设考点41个,开考一、二、三、四级共23科目,全市共报考85082人,较去年同期减少17044人;本次英语等级考试全市设考点12个,开考一、二、三、四级,全市共报考9827人,较去年同期增加1846人。两项考试已顺利结束。为确保两项考试安全、平稳、有序,我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以生为本,加强服务保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和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均取消,我办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组织各报名点耐心细致做好上半年两项考试共124326名考生的退费工作。考虑到下半年报考需求增加,我办积极与考点沟通,克服困难,全国计算机等考试和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考点均面向校外生开放,并积极做好本次考试的防疫安全知识和考生注意事项等宣传工作。

  二、严阵以待,落实疫情防控

  考前,我办组织各考点按防疫工作指导意见加强防疫人员配备,做好全员健康监测,加强考点环境管理,落实考点入口、考场、机房、备用隔离考场等重点场所的设置,做实做细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商请市卫健委派专业人员作为防疫副主考现场指导防疫工作,协助处理突发涉疫问题。各考点防疫工作落实有效,截止考试结束,无疫情发生。

  三、一丝不苟,落实试卷安全保密工作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安排,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试卷于考前一周抵达广州,我办即刻协调公安部门安排干警做好试卷保密、运送环节的安全保卫工作,在荔湾区招办的积极配合下,安排干部严格做好24小时保密值班。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密匙、光盘抵达考点保密室后,我办逐一检查落实所有保密室值班情况,保密人员坚守岗位,履职认真。各考点严格落实试卷领取、运送、交接、保管各环节操作要求,未发生失密泄密事件。

  四、严密组织,严格规范考务管理

  考前,认真组织考点主考和考务负责人参加省教育考试院考试安全保密和考务工作视频会议;针对考试规模大以及67%的英语等级考试考点同时开考计算机等级考试的特点,组织考务培训,强调考点必须做好考生入场身份验证和健康监测,考生进入考点和考场必须摘下口罩接受身份核验,对体温超过37.3度的考生劝退并做好登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同时,要求所有考务人员严格对照考务手册的规定落实考务操作规程,克服习惯主义、经验主义和麻痹大意思想。

  五、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试良好秩序

  考试期间,考场、机房、考务室、保密室都开启视频监控系统,并实时上传监控视频至网上巡查系统,我办安排专人进行视频巡考并派出四个巡视组全面巡查考点组织管理、考试实施情况。采取人防与技防相结合,严防严控替考作弊,在常规考务巡视基础上,加派4组由处级干部带队的2人专项小组进驻考点开展工作督导,指导和督促考点重点做好身份核验和维护考试安全秩序等工作,使用金属探测仪和身份验证设备对身份可疑考生进行身份核验,以强力措施震慑和打击考试违规舞弊行为,切实维护考试公平公正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