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招生考试

广州市2021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顺利开考

  • 发布时间:2021-03-15 10:19:15
  • 来源: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广州市2021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于3月13日顺利开考。英语听说考试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考试成绩所占英语科的分值由过去15分调整为20分。全市共有52999人报考,设置考点53个,考场166间。首日考试平稳顺利,各考点秩序井然,考试设备运转正常,考风考纪优良,考点周边环境良好。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我市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全力筑牢考务防线。一是各考点增加一名副主考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二是做好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对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予打印准考证。三是对考前14天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或粤康码红码的人员,实行逐一跟踪核实,指导考生及时就医排查。四是加强对考点入口的测温管控,安排卫生防疫专业人员值守,对考生身体情况进行精准评估和分类。五是减少每一时段考试场次,留足时间用于对设备设施进行消毒。六是减少交叉编排,尽量将不同中学的考生分开不同场次。七是设置入场专用通道,增加备考和候考室数量,做好口罩、手套、测温设备、洗手液等消毒防护物资和考试物资的储备。八是要求各个考点至少开展1次应急模拟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反应能力。3月10日下午,我办还在市真光中学组织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同时,针对英语听说考试的特殊性,根据防疫工作指引,加强考点重点场所、公共区域和设备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加强室内通风换气。每场考试结束后,按操作指引对电脑键盘、鼠标及桌面等设施进行消毒,并更换麦克风护罩。

  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我市在考前派出工作组检查验收新考点设施设备和模拟演练情况,并对以往考试过程中存在问题的考点进行抽检,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同时,提前对考点周边施工工程、治安、交通等情况进行摸查,收集考点网络接入、供电线路等相关信息,并将有关情况致函市公安局、供电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请求做好考试期间保障工作,落实考前环境综合治理。并商请卫生健康部门派驻专业卫生防疫人员到考点协助做好防疫相关内容培训,指导考点做好防疫工作。

  根据考试安排,黄埔区和南沙区已于今天结束考试,其余各区明天继续开考。英语听说考试成绩预计于4月底发布,请考生届时留意广州招考网的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