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招生考试

2021年广州市中考体育考试日程过半,各考点考试秩序平稳有序

  • 发布时间:2021-04-23 15:51:34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长跑满分快8秒,跳绳满分增6

  ——2021年广州市中考体育考试日程过半,各考点考试秩序平稳有序

  广州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考试正平稳有序地进行,截至420日,荔湾区、从化区、增城区已经顺利完成中考体育考试任务,全市超过一半考生完成了中考体育考试。

  有“增提” 保质量

  今年广州市中考体育除了新增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项目外,还调整了中长跑及一分钟跳绳计分标准,其中男子1000米跑满分标准由345秒调整为337秒,女子800米跑满分标准由330秒调整为322秒,一分钟跳绳满分标准从176次调整为182次。

  有“暖心” 保平安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每个考点都增设临时隔离室、观察区、洗手消毒点等功能区,并做好考点环境、考试物品等消毒工作。另外,每个考点都设立医疗救护站,配备足够的医护人员、救护车和除颤仪、心电仪、呕吐包等必要的药品、器械,如考生发生意外,可及时进行医疗救治。

  有“升级” 保公平

  今年体育考试电子设备全面升级,中长跑项目采用芯片计时设备、测距项目采用影像测距设备、三大球项目采用红外激光感应计时设备,由设备自动判定考生成绩,提升考试效率,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另外,今年中考体育,考生无需携带身份证赴考,考生在半天内完成三个项目考试,各项目场地现场刷脸安排考试,随到随考。有效减少了考生的等待时间,考试效率大幅提高。

  有“巡查” 保诚信

  为了提高考试透明度,严肃考风考纪,在考试期间,除了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到各区考点进行巡考外,市招考办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选派优秀党员驻点各区协助开展体育考试工作,确保各个考点有序规范诚信组考。

  市招考办党员在从化中学考点驻点

  2021年广州市中考体育考试将持续到425日,其中100米游泳项目考试时间为425日,考点为广东实验中学高中部和广州市第八十六中学高中部。今年中考体育缓考时间为515-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