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招生考试

广州市2021年新高考志愿填报线上公益讲座开讲!

  • 发布时间:2021-06-28 10:44:02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有效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民生实事,办好人民满意的招生考试,广州市招考办结合新高考政策变化、如何合理填报志愿以及新高考背景下考生学业规划指导等内容,于623日、24日联合信息时报社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广州市2021年新高考志愿填报线上公益讲座”。来自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和华南农业大学的资深专家连续两天在“新花城APP”直播开讲,吸引了近43万人次考生和家长在线观看。

  今年是“新高考”实施首年。政策有哪些新变化,如何选择高校和专业,如何合理填报志愿,如何让考生从学业规划和生涯规划的角度更好地选择专业,是广大考生和家长十分关心的问题。市招考办邀请了省教育考试院资深高考政策专家游伟林副处长以及华南农业大学余明副研究员,围绕2021年新高考录取的相关政策、如何科学合理填报志愿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比喻对录取批次、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投档、专业填报技巧、退档风险规避和专业介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逐一分析各环节的注意事项。此外,主讲嘉宾还细心解答了考生和家长在线疑问,让考生和家长对填报志愿的政策和策略有了更深的了解,获得考生家长一致赞誉。

  据悉,为了让更多的高三学生和家长、老师能参与本次直播讲座,市招考办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大力宣传,并通过手机短信向全市考生和家长发送讲座通知。高考结束以后,市招考办将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服务考生工作。一是深刻总结本次高考工作的做法,高质量做好考生考后服务管理,紧盯高考成绩发布、志愿填报、投档录取等关键环节,高标准做好后续各项工作。二是安排专人接访和接听考生咨询电话。自高考以来,累计接待来访86人次,接听咨询电话217人次。同时,及时答复12345热线、广东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上考生、家长的提问,回复率100%,确保第一时间了解和满足考生合理诉求。三是高考录取期间,市招考办将安排专人到省教育考试院全程跟进做好高考录取信访工作,切实将暖心高考持续进行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