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招生考试

广州市召开2021年中考成绩发布会

  • 发布时间:2021-08-02 10:02:31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7月29日上午11时,我市召开2021年中考成绩发布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敏生,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孙立新,市教研院副院长陈坪出席,发布会由市招考办主任唐宏武主持。

11.png

12.png

  会上,陈敏生副局长介绍了2021年中考成绩整体情况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有关情况。

  陈敏生副局长指出,今年是广州市“新中考”落地实施的第一年,实行全科开考,分为录取计分科目和录取参考科目。录取计分科目中新增了历史学科,物理、化学新增了实验操作考试,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体育与健康的科目分值有调整,满分保持810分不变。我市今年中考总分全市平均分为570分,与去年基本持平。

  陈敏生副局长强调,今年广州市中考命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组织规范严谨,保持命题难度相对稳定且稳中略升,实现“安全、优质、导向”的命题工作目标,面对新中考“首考”和疫情双重压力,圆满实现从“考得了”到“考得好”目标任务。提醒家长及考生们留意录取工作安排,被录取的新生须严格按录取学校规定的时间,准时到学校注册报到。

  随后,唐宏武主任就中考录取政策调整、被录取的新生注意事项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国教育在线、南方日报、广州日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电视台等1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