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招生考试

广州市2021年普通高中和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21-08-13 09:20:14
  • 来源: 广州招考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8月11日,我市进行了普通高中和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补录,共补录8908人,其中普通高中补录3593人(公办2585人、民办1008人),中职学校补录5315人。至此,2021年我市普通高中学校共录取55273人,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招生计划共录取8451人,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今年是我市“新中考”全科开考落地实施的第一年,市招考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价值追求,按照高考标准做好中考防疫保障,强化组织领导,依法从严治考,及时公开信息,优化考生服务。录取工作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各项改革举措平稳落地,优质教育资源实现更高程度的普惠共享。录取批次由往年7批调整优化为4批,在保持志愿优先大规则不变的前提下,创新实行以40分为间隔的多梯度投档录取,形成了更加合理的志愿梯度,便于考生理解和填报,有利于考生跨区升学,促进区域间有序流动。从投档情况来看,普通高中生源分布合理,一次投档满档率高。名额分配进一步扩容提质,公办省一级普通高中纳入名额分配招生学校范围。随迁子女入学政策进一步优化,根据区域实行弹性比例,录取机会进一步增加。二是深化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方式,为高中发展注入新活力。首次将体艺特长生、自主招生和外语艺术类招生、港澳子弟班招生统一安排在第一批次投档录取,实行“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有利于学校和考生双向选择。在自主招生和名额分配招生中有序推进综合素质评价。各级各类普通高中录取呈现百花争妍、良性竞争的新局面,进一步满足考生“有书读、读好书”需求。三是中职学校优质专业录取成效初显,助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考生升学选择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契合度高,一批有志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的考生报考中职三二分段及省级以上重点特色专业,木雕、广彩、粤菜制作等传统“非遗”特色专业以及工业机器人、无人机、城市轨道交通等现代热门专业备受考生青睐,进一步搭建职业教育成才“立交桥”,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奠定基础。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8月13日前,被补录计划录取的考生须到录取学校办理报到注册手续,逾期不报到的考生将被注销录取资格。8月14日,我市将进行第四批次中职学校其他(剩余)计划录取,请相关考生届时留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