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招生考试

市招考办全力做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和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9-24 09:51:34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定于9月25-26日进行,设6个考区、11个考点,共有考生10034人,在全省占比41.05%。计算机等级考试定于9月25-27日进行,设11个考区、43个考点,共有考生107753人,在全省占比36.71%。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维护我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良好局面,市招考办严阵以待,全力做好两项考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备用隔离考场等重点场所设置。英语等级考试按10:1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计算机等级考试为机考,按照不少于考试机数量3%的计算机作为备用隔离考场考位数,有条件的设置备用隔离考场,不具备单独设置备用隔离考场条件的,在本考点所有正常考试批次结束后,经报省教育考试院同意,增加一个备用场次作为隔离考场。二是在教育部关于两项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当前省市疫情防控政策及教育部关于校园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参照下半年省、市人事考试的疫情防控要求,制订了两项考试的防疫指引,并以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教育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名义印发到各区、各考点。三是针对考生须知事项特别是考试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在广州招考网、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公告,要求各考点、报名点立即转发落实考生通知工作,同时向考生手机发送提醒短信,并请广州日报、羊城晚报等媒体广泛转发。四是发函商请市卫健委派专家指导考试防疫工作,向各考点派驻专业防疫人员。五是组织考点参加了省考务视频会,并召开了我市考务及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重点就考试安全和保密、疫情防控、防替考舞弊、考前应急演练、考生服务等进行部署和培训。六是要求各考点将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模拟演练方案及现场照片等资料在考前报市招考办。市招考办参照高考成立综合保障、考务管理和巡考监察工作组协同落实,在考前对考点准备、疫情防控演练和考试实施等工作进行现场抽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