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督导

广州召开市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8-16 10:27:25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对标最高最优 落实重点工作

  ——广州召开市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8月13日,广东省2021年省对市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视频会议,广州市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在省视频会议后布置迎检工作。

  1.jpg

  会议强调,一是认识上要再提高,充分理解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严格落实省对市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要求,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此为抓手促进市级职能部门和各区政府科学履行教育职责。各区政府要切实履行发展教育的主体责任,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将教育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推进,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在财政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在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全力支持和保障广州教育事业发展。

  二是措施上要再精准,切实提高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能力。围绕今年的指标体系要求和去年的反馈意见,找准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加大整改力度。把迎评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紧密融合,把问题整改与工作推进密切结合,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以迎评为契机倒逼重点工作的落实。市、区教育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牵头开展迎评工作,其他职能部门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共同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

  三是迎检上要再周密,高效完成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市、区级教育部门之间、教育部门与其他职能部门之间,要主动做好对接,强化沟通协调。严格把关,认真开展自评工作。强化宣传,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与幸福感。

  市直有关单位、市教育局有关处室(单位)参加会议,各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区教育局、区直有关单位同志在各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