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督导

广州召开第七届市政府督学和第九届特约教育督导员聘任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8-27 14:32:29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8月26日,广州在市教育局召开第七届市政府督学和第九届特约教育督导员聘任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林波,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陈爽出席。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教育督导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不断增强做好教育督导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教育督导工作的工作要求,结合党史学习,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广州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jpg

  二是把握教育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提升教育督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督政,督促指导各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教育职责,落实教育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要深化督学,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规范办学行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教育管理水平。要完善评估监测手段,把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作为监测评估的抓手,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公平。要完善督导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教育督导行为,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2.jpg

  三是优化教育督导队伍建设,提高督学和特约督导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市教育督导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建构完整的培训内容体系,创新培训方式;建设市级的名督学工作室,发挥专家型督学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市政府督学、特约教育督导员的管理与考核。督学和特约督导员要恪尽职守,维护良好形象;要坚持学习,拓宽视野,提升工作能力;要履行职责,勤奋工作,充分发挥教育督导作用。

  市政府督学、特约督导员代表参加会议。各区教育局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