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党建

市教育局领导带队到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调研督导 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发布时间:2019-11-04 07:10:4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信息公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局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展实地调研督导,进一步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0月2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樊群带队到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调研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开展个别谈话。樊群强调:一是要坚持政治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中央、省、市教育大会的有关精神作为办好我市教育的方向和指引,真正学懂悟透做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把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落实到位,开展“头雁”工程,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担任党支部书记。三是要提高统筹谋划与改革发展的能力,以更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示范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四是要大胆创新、先行先试,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发展改革,利用筹建广州国际旅游学院的有利条件创新专业申报规划和建设,争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教育的引领者。五是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

10月10日,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谭冬元到市医药职业学校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并开展个别谈话。谭冬元强调: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教育,提高认识,以上率下,确保学习入心入脑、走深走实。二是要聚焦检视问题,认真严肃抓好整改落实。学校班子要以真听意见、真解问题的务实态度深入到学校一线、普通教师和广大学生中去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化解矛盾、达成共识、凝心聚力。三是要聚焦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扬党员的奉献精神,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校高位健康发展。

10月10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华山鹰带队到市协和中学,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华山鹰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握教育正确政治方向,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教育大会精神。二是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抓好学习教育、抓深调查研究、抓严检视问题、抓实整改落实。三是要切实解决问题,立行立改,落细落小,解决好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10月28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忠鹏带队到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开展个别谈话。谷忠鹏要求:一是班子要领悟和明确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主题教育中,对标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要求,深入检视问题、认真制定方案、确保整改落实。二是要抓好学院的文化建设和内部管理,以清晰的理念,抓好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培育特色品牌专业。三是提升师生的精气神,紧抓思想教育,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四是班子成员要履职尽责、团结协作,教育引导党员教师积极作为、干事担当,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

10月29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敏生到市执信中学实地调研督导。陈敏生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学思践悟,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坚持真刀真枪,把主题教育作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推动广州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强学校党委班子建设,提高集团化办学中领导班子的凝聚力。

10月24日,局一级调研员、市民办教育行业党委书记陈跃红带队到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就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并开展个别谈话。陈跃红要求: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对标对表中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政治觉悟,把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形成全校教职工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凝聚更强、更大的力量。

10月中旬,局一级调研员林平分别到市美术中学、市新穗学校、市中学生劳动技术学校、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调研督导主题教育,并开展个别谈话。林平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讨、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剖析、抓好整改落实,要结合学校实际,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10月9日,局一级调研员徐文谦带队到市启聪学校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徐文谦要求:要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规范要求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门抓教育,在提升质量和效果上真下功夫,努力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