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党建

市教育局系统第一批参与单位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发布时间:2019-06-12 04:35:11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信息公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6月5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召开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确定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市教育信息中心、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市中小学卫生健康促进中心等单位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会后,局属各单位立即按照会议部署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并召开动员会议,全面启动主题教育,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

6日下午,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在6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心党支委、副主任温小来同志传达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市委、市教育局党组工作部署,中心党支部书记罗祖桐同志作动员部署。中心全体党员和公务员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心声:

罗祖桐:我们要通过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担使命”,以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全面推进中心事业发展,提高教育评估质量,充分发挥职称评审在教师队伍建设中的导向作用,做好教师培训工作,把好教师资格准入关,在争创一流中勇立新功,为广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蔡奕生:要通过主题教育推进业务开展,要把主题教育与当前正在推进的中小学教师职称“阳光评审”项目结合起来,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不断强化党性教育,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使教师职称评审工作更加公平公正,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互促进、双提升。

广州市教育信息中心

6日上午,广州市教育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单位全体教职工和退休党员代表等3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观看了由新华社拍摄的主题教育宣传片《初心,从未改变》。党支部书记秦小珊作现场动员讲话,传达学习了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市教育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对开展好中心党支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教职工和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立足工作,自我加压,发扬精神,为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贡献力量。

广州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

6日下午,广州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在荔教大厦61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共3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仇雁同志主持,中心党总支组织委员黄文焱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仇雁书记传达局党组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并对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参会人员心声:

王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实内涵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我想作为一名教育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应该是用我们的教育理想去实现理想的教育。

伍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之前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一脉相承,为发展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继续学习,提高政治自觉,有担当,守初心,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10日,市招考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党员干部职工3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雪红书记传达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作我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由唐宏武主任作动员讲话;组织观看新华社宣传视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参会人员心声:

韦荣福:首要的是搞清自己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宏观上的要求,具体到个人层面,我感到:一是要有“核心”意识,就是对党绝对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有“民心”意识,就是办人民满意的考试,做考生家长满意的服务,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三是要有“恒心”意识,就是自始至终,坚定不移,永远记得入党誓词,牢记自己的职责,对党对人民对考试工作负责。

邓虹燕:我觉得开展主题教育很有必要。今天动员会上讲了一句话“走的太远,以至于已经忘记为什么要出发”,这句话对我很有感触。为什么要不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不同主题的学习活动能帮助我们提高思想认识。我们要继续保持学习状态,不断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初心及使命,通过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防止党务业务“两张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