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党建

广州市教育局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 发布时间:2019-06-24 03:03:0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信息公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按照市教育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围绕教育领域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

一是围绕“入园难”等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局党组书记、局长樊群带队前往荔湾区就增加公办学前教育资源、教育集团和国际学校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提出具体举措,积极解决广钢新城居民子女入学问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山鹰与市港澳办一同到越秀区朝天小学、培正中学就开设港澳子弟班进行专项调研,就政策制定、经费保障、师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学生跨境就读。

二是围绕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开展深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山鹰与市委编办一行到市执信中学、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调研局属学校机构编制改革工作,详细了解学校发展现状,听取教师的意见建议,确保改革顺利平稳推进。

三是围绕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深调研。局副巡视员林平带队到广雅中学就开展智慧教育探索进行了深入调研,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大力推进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

接下来,我局将按照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扎实抓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带着问题去,深入基层、深入学校、深入群众,注重调研实效,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