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党建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发布时间:2019-08-09 06:29:26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信息公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8月7日下午,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精神和要求,市教育局党组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及省委、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樊群主持会议并带头对照查摆问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逐条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表对标中央部署要求,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深入的自我检查和剖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局党组书记、局长樊群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抓好局系统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重要基础,也是开好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基础,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安排,在有限的时间内抓住重点、有力推进,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四个到位”要求,切实在思想认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领导上下更大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要认真做好省委巡回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按照省委、市委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根据“四项重点措施”的推进情况,动态更新“一台账三清单”相关内容。局党组和局属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项目化推进、系统化落实,进一步把工作职责摆进去、把目标任务摆进去,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三要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共同发力,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全力以赴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好抓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推动广州教育现代化、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生动实践和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务实举措体现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