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党建

广州市教育局党组召开2019年广州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19-03-15 08:35:16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信息公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3月14日下午,广州市教育局党组在广东华侨中学礼堂召开2019年广州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樊群同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谭冬元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山鹰同志主持会议。市属有关高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各区教育局党组书记、纪检工作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校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谭冬元同志对2018年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总结了四个方面的工作和成效,对2019年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对“两个维护”落实情况的政治监督;二是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前哨”和“探头”作用;三是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四是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3 - 副本.jpg

  樊群同志对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部署,明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明显的成效,推动我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各级学校党组织的政治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防止校园成为各种杂音、噪音的“发源地”“传染地”;把强化理论武装贯彻始终,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学校发展的瓶颈和师生的实际困难;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规范招生考试、信息化项目、基建工程、物资采购和学校后勤管理等工作。

4 - 副本.jpg

  樊群同志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统筹推进实施,把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方面;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压实抓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推动广州教育全面上水平、走前列,努力打造“世界前列、全国一流、广州特色、示范引领”的现代化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