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党建

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21次集体学习

  • 发布时间:2018-12-07 00:56:28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信息公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2月6日,广州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年度第21次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樊群主持了学习活动。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教育改革发展对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先导意义和支撑作用。要破解经济转型升级的瓶颈制约,根本上要靠教育、靠科技、靠人才。教育的发展对于实现知识的进步,并最终促进经济的增长乃至全社会的发展具有全方位的影响。二要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教育由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转变,谋划思路、制定措施,深化改革、破解难题,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三要聚焦主业,奋力写好广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奋进之笔”。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谋划广州教育,以教育信息化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依法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智力服务和创新动力源。

在这次专题学习中,党组成员、副局长第华山鹰同志作了中心发言;计划财务处、师资工作处的负责同志分别谈体会。在广州的局党组成员、局领导、各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