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教育党建

市教育局党组举行2018年第2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 发布时间:2018-12-24 10:36:46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信息公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2月20日,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年度第23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升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和水平。局党组书记、局长樊群主持专题学习活动。学习中,市纪委监委派驻我局副局级纪律监查员、监查专员陆雅胜同志作发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谈了专题学习体会。樊群同志结合教育系统党建情况,强调了两点: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政治生态明显好转,这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学深学透、思深悟透,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落实政治要求,全面加强教育局系统党的领导,提升党的建设的质量与水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二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要开展组织力全面提升行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加强中小学校和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五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教育系统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六要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